柬埔寨 前二十分钟看着还行/后面都还蛮无聊/没有浪漫化的反抗/只是推移着接受改变/是怎么失去的半条腿就像是怎么失去的一幢楼 @2022-04-05 00:54:05
真的韩国恐怖片质量下降的那么快吗,这拍的可以说一个故事都不吓人也不精彩
祝福 精神家园 雨季
《牙虫》最好,从看牙切入,悬念铺满,逐渐调查逼近真相,是丧尸片的新打开方式;《墙》本来可以做到最好,墙是很好的媒介来增强神秘感,可惜烂尾,女鬼索命反而打破了前面铺垫的诡异感;《密室逃脱》高开低走,概念很好,结束的过于仓促;《镜子里的女孩》讽刺感强,恐怖感弱。其他故事要么叙事混乱,要么俗不可耐
1隧道:杀人犯被鬼魂反杀,或者说又是个车后备箱的鬼故事;2红衣女:校园被排挤的女生自杀,鬼魂去杀欺负她的人;3齿虫:很对我的吓点,前面看的好好的,可惜突然变丧尸故事了,好牵强;4招魂:百合故事,一个死了,活着的招魂,结果被寄生兽一样的死者吞了;5层间噪音:又是类似黑猫的墙内死尸,不过结尾是什么鬼,进入了异时空么;6衣橱:女主的智商不是妥妥的等着被害么,免费的东西要,逃进了厕所还要出来,你不死谁死;7冥婚:男主比较残,好好的找个工作,被配了冥婚;8镜中人:美妆博主的两面性;9人形模特:走诡异风,不过我并不惊讶,也猜到了双眼对视大概率被取走灵魂或者变成人偶;10密室逃脱:故事还蛮有劲的,但结局有点莫名。
科长监制,东南亚拆迁故事,故事讲得很拧巴,卧虎单元有机会拿奖。
就没一个人反杀成功的。总体没有出彩的地方。
1《隧道》
1 隧道 这年头女鬼不会跳breaking都演不了;2 红衣女鬼 又化身蜘蛛女侠 弄死女白领 最后也没说清楚这份来自高中时代的怨恨是为啥?3 Hoya扮演牙医,患者龋齿里的丝状寄生虫竟然会让人变僵尸;4 高中女生暗生情愫最后俩人合二为一……吃人那里的CG怪物有够恶心;5 The Wall,宇宙少女也来演戏啦;6 衣橱 果然不能夜晚独自去二手家具卖主家里看家具 有点日本痴汉系列都市怪谈那味儿了;7 鬼婚 蛮有创意的 去面试千万不要告知对方生辰八字&红笔写自己名字喔;8 女孩和镜子 容貌焦虑衍生的错误执念;9 塑料模特 是我喜欢的Shownu演的 所以这剧组是被Starship塞了多少爱豆进来;
一部当代柬埔寨社会问题的聚焦与缩影,以小见大的手法比较高明,时代变迁下的小人物在风雨飘摇下成长。视听优秀。节奏略拖沓。#5th PYIFF#
梗不新,很多都猜得到走向。但是胜在一个个短小,该恐怖该血腥一点不含糊,还不错。
敲墙和隔壁美女聊天结果是墙里面的鬼
整體比較老套無聊⋯像小學時候看的那種鬼故事集錦。
8:美妆博主
确实蛮像科长十多年前世纪初的作品的,入选平遥也符合他一贯以来对第三世界电影/现实命运的关怀,一种镜像的创作怜悯,完成度放第一梯队没什么问题。怀揣梦想渴望联系的个体在冷漠时代背景下无奈的处境,无时不刻都是巨大的对比,上一秒还在街头骑着摩托做着舞蹈明星的梦,下一秒就已背负所谓家庭寄予的厚望枷锁。身体不适且难以沟通的怀旧父母亲,叛逃出家庭的姐姐、移居海外的挚友、失能的爱意已无处安放。柬埔寨的整个城乡人群结构和当代中国别无二致,背井离乡在繁华中心积攒日后返乡生活成本的青年们,向着注定宿命拼命挣扎的大厦蝼蚁,不幸又相似的落寞。那些在现代无节制的城市变迁中无处可去的百姓们、老龄化无活力的市井,作为同为高压环境下的东亚人很难不去共情,但即便如此,我们所最终记住的,也是曾自由洋溢过热情的动作与那喧嚣的楼屿。
6《古董衣橱》
好几个故事还是不错,特别是齿虫这个故事完全可以拓展拍部电影,绝对不错。
2022年的第一部电影,很惊喜在现场看到贾樟柯导演,展会也会用心,力图给北京影迷提供整套的平遥电影节体验。说回影片,的确如导演所说是个私人化电影,纯粹的个人故事写照,只能说平淡无奇。
串联的拼盘电影 需要在有限时间里 提炼出 最好的精华 在我看来除了智齿好好发展一下变成长篇电影 以及人体模特的打磨不够好 这完全可以是一部板板正正的恐怖电影 其他不太喜欢 也提不起兴趣
我觉得这勉勉强强算及格。十个故事全都有头无尾,高潮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倒是里面俊男靓女算是养眼可那演技除了吱哇乱叫也没啥了。这电影真丢韩国恐怖片的脸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