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小的笑点还是挺用心的,一贯的风格,大的故事过于简单、讲的也很直白没有令人有触动的地方,算是无功无过,看得一乐而已。
喜欢《鸭先知》,轻松、简单、幽默。空气中没有壮烈、沉重,而是充满了快活。讽刺了整天喝茶看报纸的公务员、反驳了假正经的老师。公务员说“一秒钟都不给你”,搭配张艺谋说“我可拍过电影”,阴阳怪气第一名。
这四个导演也就徐峥的作品看着比较成熟。吴京和章子怡剧本还是比较扎实,但就有点强行煽情的嫌疑,沈腾导演的说明他还是做个演员更合适。
我是这么比较的,祖国和家乡,宁浩的两个都让人印象深刻,但家乡后面那几个,太魔幻现实了,祖国也有几个让人倒胃口,比如张一白和陈凯歌,所以整体看,父辈四个反而最符合木桶理论,就是微微拿眼瞄过去,均衡又互补。当然,我也并不觉得章子怡那个就出类拔萃,最啰嗦就是她,而且演更重于导。
燃料是点燃自己
《乘风》最糟糕,吴京的状态也肉眼可见的差。其他三个还能看。
丹尼尔克雷格的邦德是所有邦德电影里最独特和私人的,他得到了前5任邦德都没有过的英雄的谢幕,只因为他值得这般礼遇。第一部皇家赌场新任特工到终章,每部都在成长,直至生命尽头,这是前5任从未有过最完整的角色弧。丹邦德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非凡,结尾让我在影院暗影里哭的发抖。平静下来理性打分说电影本身,画面质感、福永的摄影和动作调度都是一流的,电影整体谢幕定调也是没问题的,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首尾呼应,还有像vesper 朱迪丹奇 老版M 陶瓷狗等彩蛋。但是最大的问题不可忽视,剧本和反派依旧按照幽灵党那种糟糕的方式写,而福永缓慢的拍摄手法进一步放大了编剧的毛病,导致中后段观感不佳。极简剧本其实更适合福永。另外讲法语的蓝眼睛小女孩很难找嘛,这个小女孩真不太行
比《长津湖》要好一点!不过比起之前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两部还是差点意思
个人喜好排名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章子怡这一篇后劲大到我连续好几天听王菲的片尾曲《如愿》还在默默流泪。
我和我的xx系列第三期了吧?一次比一次强硬煽情,《乘风》最垃圾,《诗》其次,《鸭先知》最好。以后别来这种拼盘的电影了,小短篇故事比中长篇电影难多了!
吴京部分硬煽情,延续了战狼的风格,形式大于内容😓章子怡部分很惊喜,情感很细腻感人。徐峥部分个人特色很鲜明,同我和我的祖国。沈腾部分剧情太仓促了,也有点硬煽情…
眼泪太多感动太少,时代洪流冲走了风流倜傥和孤胆英雄,大众又一次不知道是在选择还是被选择中作出了选择,让我们这种自以为清醒的人,闭上嘴只看前面一小时。但丹尼尔一定是个好007,大肌肉说干就干,小风趣说来就来。
非要强行煽情迎接末日烟火,为了啥?大反派和007一家到底有多大仇多大怨,分分钟时时刻刻都想和他过不去,最后一秒钟都还要搞个死血吊坠,要和007不求同生但求同死。太多槽点,浪费生命看这个。
我和我的父辈 应该也有拍拍女孩也有厉害的爸爸妈妈
除了章子怡外都延续了鲜明的导演风格,硬汉、市民、无厘头。四个关于民族、国家、时代和未来的故事。两悲两喜,先悲后喜,好像赚足眼泪后又逗你开心。画面从残旧衰败到现代科幻,情绪的反差、画面的反差,让故事更深刻。许多细节更是细腻,《诗》中哥哥带着妹妹放完孔明灯后站在妹妹身后捂住妹妹耳朵大哭的一幕简直催泪瓦斯。
我和我的xx系列第三期了吧?一次比一次强硬煽情,《乘风》最垃圾,《诗》其次,《鸭先知》最好。以后别来这种拼盘的电影了,小短篇故事比中长篇电影难多了!
是一个多么不好的创作取向啊
是让平凡的我
还是冷战老思路,不过老观众就吃这一套。最后怎么007都有孩子了,老了沧桑了。古巴妹那一小段很惊艳。
四个故事以年代背景为顺序进行排列,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到畅想未来,格局有了新的突破。感动与欢笑并存,具备了寓教于乐的标准,很适合国庆档的氛围。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