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故事都很点题。电影名好妙啊,感觉所有的人生都可以套上使用。
精妙。耳目一新。直奔思考的主题。没故事。只有人和人的对话。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当然是好看的,滨口龙介对于生活日常中magic hour的抓取与延申有相当高妙的敏感度,神采洞察,形采凝聚,甚至触摸到了小说的边界。BJIFF@资料馆
特别细腻的导演,所有场面几乎都没有配乐,对场面调度和台词的编排很有信心(in a good way),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
1、虽然场景简单,多靠人物对话推进剧情,但看得津津有味,微妙情欲暗流涌动,彼此之间有博弈有共情;2、聊天真是一门学问,内心情感外化为语言表达,需要对生活和人际关系细致入微的观察。
在北影节行将结束之际终于得见这部「偶然与想象」。幸甚至哉,短评以咏志。我的多兰已江郎才尽、如昨日黄花,而今终于找到新的挚爱,不负我三刷「夜以继日」的真心。侯麦、洪尚秀、黑泽清们的影子又如何。对日常施以电影的魔法,在偶然与巧合中触碰彼此最真实的情感与欲望,把一段难以付诸言行的想象当作对旧爱的告白和告别;未曾跨越的伦理界线是彼此心照不宣的软肋、永远留在那封打错了一个假名的邮件里;歪打正着的“再会”和相识却圆满了陌生女孩怀抱二十年的缺憾……一切尽在片名,滨口导演用「偶然与想象」的三段奇遇向我们展示了现代电影的语法。看似不动声色、漫不经心,实则充满了精心编排与巧思,影像与表演又极致清新自然,如行云流水、水到渠成。另外,古川琴音颇有二阶堂的风骨,森郁月和中岛步都好色气。
三个故事都很巧妙,我比较喜欢第二个。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在观感方面,即便这类主题里女性的悲剧是注定的,看完依然难免感到悲哀。在男人面前,女人的挣扎和呼喊是如此不值一提。在女人受到苦难之后,男人最先想到的也不过是自己的荣誉。不管是法庭还是决斗场,女人的命运一直都由男人来掌控。最后的决斗以女人的苦痛起始,却以男人的凯旋为终,何等讽刺。
剧本写得好 滨口龙介抓到了那一点过剩的感觉
4.5 突然大降温的鬼天气里歪在家里看这样一部作品简直是至高无上的幸福。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第二段的偶然还是有点刻意,老公进门说“佐川”就有种不妙的感觉,熟悉套路的人可能在教授报邮箱名时就会咯噔一下。但办公室里的戏太秒了,人物之间的距离、视线,以及最重要的门开关内外空间的妙用,光天化日下的微妙情欲,颅内想象高潮迭起。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3>1>2. 超喜欢第三个故事,投缘的人将错就错、彼此倾诉说不出口的话。即使已经失去的幸福无法再追回、埋没在岁月里的遗憾无法被消解,还是温柔地拥抱不完美的人生,拥抱每个赋予过自己力量的人。是我喜欢的日剧味啊。PS. 第二个故事,我想说,如果你俩都用iphone 直接 airdrop 传录音就没后面那些破事儿...
“但我们是通过谈话在抚摸着彼此。”奇妙的维度,但是又很生活。8分。
不太感冒!每个故事都能猜到!每个故事都在故意做作,让人觉得我厉不厉害啊那种感觉!评论里都说多厉害!我四倍速看完!说实话,我想十倍速。像看小品。
感觉比《驾驶我的车》好看,有些侯麦/洪尚秀但又比他们都更痛一点点。对感情的阐释是打动了我的。剧本以及情景设置的精巧已经有太多好评我也没啥补充的了。就记得中间有几处拍对话时角度突然转了大约45°直接让人物完全正面面对镜头——也就是面对观众——说话,我是有被震撼到一点。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