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天下 高清

评分:
9.0 推荐

分类: 记录片 2006

导演: Martin Blanchard Maud Gangler

剧情介绍

  Que mangeons-nous réellement en avalant un cordon bleu industriel ? Ce documentaire met la main à la pâte pour déconstruire les pratiques souvent douteuses de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Toujours plus abondante et moins chère, la nourriture industrielle a envahi nos assiettes, avec des incidences sur la santé de plus en plus fortes : jamais l'obésité et le diabète n'ont été aussi répandus. Et jamais les étiquettes n'ont été aussi compliquées à déchiffrer. Pour percer les secrets du secteur agroalimentaire, Maud Gangler et Martin Blanchard sont eux-mêmes devenus… des industriels. Avec l’aide d’un laboratoire alimentaire spécialisé en recherche et développement, ils se lancent dans la production d'un plat populaire : le cordon bleu. Un projet offensif qui leur permet de comprendre de l’intérieur les rouages de l’ultratransformé, où la fabrication d’un produit en apparence simple tient de l’assemblage complexe. Pourquoi, alors que l’escalope panée cuisinée à la maison ne nécessite que cinq ingrédients, en faut-il ici une trentaine ? La viande du cordon bleu mérite-t-elle encore son nom ? Peut-on appeler fromage cette pâte fondante obtenue à grand renfort d'additifs ? L'emballage lui-même est-il nocif pour la santé ?
  Riche et digeste
  En partant d’un produit emblématique comme le mal nommé cordon bleu, puis en élargissant l'enquête, ce documentaire détricote les fils cachés d’un système ultraconcurrentiel. Se jouant des frontières,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se révèle diaboliquement novatrice, usant de technologies toujours en avance sur les réglementations et d’astuces marketing rodées, ou s’aidant de puissants lobbies pour servir ses intérêts. Les autorités nationales et européennes s'avouent techniquement débordées et peinent à contrôler les substances toxiques qu'elles ont commencé par autoriser. Pourtant, l'espoir d’un changement qualitatif est impulsé par la société civile : sous la pression des consommateurs et d’applications de notation alimentaire comme Yuka, certains industriels cherchent à mieux faire pour bénéficier d’un "clean label" auquel s’attache le grand public. Réduction du nombre d'ingrédients, abandon d’additifs, choix de protéines végétales : une démarche vertueuse qui tourne parfois au casse-tête, quand elle n'aboutit pas à un effet inverse, avec des plats végans à la qualité sanitaire douteuse. Au menu de cette enquête riche mais remarquablement digeste, experts, nutritionnistes, docteurs en sciences des aliments ou consultants en "transformation positive" éclairent une question devenue cruciale : que mange-t-on aujourd'hui ?

评论:

  • 墨兴腾 2小时前 :

    怀旧色调,充满散漫的夏日朝气,男主白白胖胖憨憨的很招人喜欢

  • 大访冬 6小时前 :

    通篇比较荒诞,但笑料包袱还是有几处的,魏翔不易啊。老婆说,没沈腾,没砸了就不错了。二刷加上一星,为了天才白痴梦和彩虹下面。马丽也真是辛苦,需要跟所有麻花男演员搭戏

  • 富察清佳 3小时前 :

    我想但凡是看过《魔幻时刻》的都不会喜欢这个粗制滥造的电影吧。

  • 倩梦 4小时前 :

    开篇对白精彩,越来越平庸、乏味。失望至极。时代限制,个人才华衰退……

  • 宛幼珊 2小时前 :

    丑男丑女也就算了,年龄差距也不是啥新鲜事儿,这种故事有什么可以拿出来演绎的,都是各种无聊的破事儿,所谓的创业就像儿戏。比《吸大麻的孩子》差出十条街。也就61岁的西恩·潘那场戏值得一看,库珀出来几分钟演了个啥。奥斯卡越来越三流。4

  • 强树 9小时前 :

    好看,可能是开心麻花最佳电影,在这种丧气的时候,是应该有一部这种集笑点和土鳖味极重的喜剧让我们开心。

  • 卫华 7小时前 :

    七十年代大量配乐和70毫米复古的镜头,和贝尔法斯特一样的配方,故事很简单纯粹,挺喜欢女主的表演,肖恩潘惊喜出演了杰克霍登那个老色鬼

  • 卫镕宽 3小时前 :

    女主一度陷入男性囚牢中,但解救她的亦不是男主,只能是浪漫的逃离,如此看来PTA绝非不解women power风情。//能把如此cliche的故事讲的如此动听,就连“奔向彼此”都重新焕发张力和光彩!水床和弹珠游戏对抗石油和政治,这才是真正的70年代。

  • 昌森丽 5小时前 :

    PTA爱上日剧跑。青春洋溢,真是太甜了。拍特定年代但没有刻意怀旧,拍年轻的回忆却没有故意煽情。不是所有导演都做得到的。

  • 彬骞 0小时前 :

    绝对轻快的、愉悦的、曼妙的好看,会让人暂时将烦恼抛之脑后的好看,以至于观看过程中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这不仅是属于PTA的70s玩乐时空,也满足了人们对复古爱情片的一切想象,就连腐朽批判的部分也变得如此诙谐有趣。鲜活的Alana Haim给这部影片注入了太多直接的能量,心神不定的思念在孤寂的夜晚发酵,沉默呼吸的节奏在电话中传递,时代灿烂的韵律在矛盾的角色身上复现,Alana和Gary向着彼此相视奔跑的那一刻就像是刺破了阴暗世俗的甜蜜曙光,一种穿透了上世纪虚假梦幻的身体势能在当代迸发复活,和二十年前那句“我现在拥有爱了”同样充满着力量,这是属于蒙太奇之外的部分,一个多么老套却又不失诚挚的“技巧”,甚至比「私恋失调」里溢于言表的氛围形式更能深入作者本真。你们究竟还想要在这般纯真的电影中找寻到什么?

  • 卫春琪 3小时前 :

    并非基于年代想象的青春描写(太多同类题材依赖这种过于刻板的怀旧),而是提炼出荷尔蒙的年代故事。同时又是一部彻头彻尾的romcom. 如果说小霍夫曼的puberty刻画还比较可以预料的话,Haim 小妹的那种懵懂已过成人未满的性拉锯就非常妙了。看到评论有人说“完美结局”的,其实两人的分歧和裂痕无处不在,对待商业和政治的态度可见一斑,我觉得终究是要掰的…

  • 刚欣怡 1小时前 :

    甘草比萨。甘草是零食,比萨是正餐。是零食,是正餐,有什么区别?等下会不会饿了,明天是不是分离,有什么所谓?眼前身后,是永动的、正在等待我们下次纵身一跃的世界。

  • 卫镫鸿 2小时前 :

    最佳剧本,细腻的衔接找不到瑕疵。可惜评分被所谓的不知所云的男性/女性视角毁掉了。

  • 明楠 7小时前 :

    真实的感受是,水准之上,跑起来的剪辑跟最后女主跟议员三人行的镜头都有眼睛为之一亮,从女主的人物来说是比较舒服的视角,她在那时代背景下、和自己心里的来回纠结、尝试,都是很真诚的自白,机会和爱情、不是屈就的选择,有人为你赶走生活的无奈确实感人,哪怕只是一时的。整体流畅、PTA还是很会营造氛围,文本也把美国小镇文化(靠近好莱坞、导演童年记忆的背景)很全面的展开了,但或许这么独特的一段回忆和感觉跟观众难有共鸣,也或许我期待太高,看完满失望的。

  • 强树 1小时前 :

    【5】以身体或载具的运动来反复进行着道路与情感的双重偏移,在一次次误差中不断调整线路,截然相反却殊途同归,因为世界是圆的!我们终将在尽头相撞:一座富丽堂皇的影院门前。恰是那些随心所欲的闲笔不断撩拨着电影的本质,生意、电影明星、政客乃至暧昧情绪,虚假却栩栩如生,无意义的一切都因被看见而光芒璀璨。

  • 彩萱 8小时前 :

    真是要在夏天夜空下看的电影,虽然标签是复古温情片,但复古做到如此不动声色和彻底是导演掌控能力的证明,方方面面都在线!在暖色中也有一些暗潮-政治/同性恋/种族/石油危机等等,幸好导演还是保持了一个让大家feel good的心。对于70年代LA这个时空太特指也导致豆瓣分数不高,毕竟这是更适合西方文艺大叔爽的片子。

  • 帛昭 6小时前 :

    日本原版的人物动机不够合理,节奏也不紧凑,这版对这两点都做了改动,把这两个缺点突出到了夸张的程度。观感类似看世纪初那些爱自己编词的字幕组翻译电影:大量牵强的本土化,另外强行塞入不少过时的网络俗梗。电影里有两个情节和现实是重合的:1.魏翔第一次演男主角,2.这帮导演和演员没找编剧。

  • 帆梦 0小时前 :

    别吹了,确实挺一般的,要允许大师拍一般的电影,况且这部还挺好看。要是换个不知名的导演估计就是优秀了。别苛求。

  • 叶英豪 1小时前 :

    与之前的PTA有一些不同(我能说底味儿类似大师么)。不过他的特点(注意是特点不是优点)的部分遗失还是让我有点失望的。

  • 卫则 7小时前 :

    上半部分笑是真好笑,俗是真好俗。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